吃可爱长大的豆哥

用文字来阐述每一个关于你的故事

梦境少年【15.】

*对不起,晚来的更新。
*丧完了,丧够了生活还是要继续。

不上升✘3

【在少年面前,一对虎牙能够解决的事情,为什么偏偏要用剧烈的语言去完成。】

15.

有时候你明明知道人生最痛苦的是什么事,但你却始终欺骗着自己,忘记现实,活在梦境里。也许在这短短几十年的旅途中,最难忘的不过就是心动,是离别,是黑夜里的遗忘还有无尽的挣扎。它能成功刺破你的心脏,穿过你的大脑,你的脑电波里至始至终都有他,却也换不回旧人了。

关于千玺哥哥的情况,我和Sia心知肚明,如果他和王俊凯继续接触下去,会让他变得越发越严重,但如果没有了王俊凯,他也许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,可偏偏王俊凯他出现了,他打乱了千玺哥哥所有的情绪,他不再像以前一样安静的坐在那个位置上看着窗外的景象,他控制不住他的情绪,控制不住他的思绪。

翻遍了通话记录才找到了上次王俊凯给我打过电话的那个号码。

“喂,你好,请问你找谁?”
“我..我找王俊凯,他在吗?”
“你是哪位啊?”
“我是他一个朋友的朋友,有急事找他,他现在方便吗?”
“小凯他现在在拍杂志封面,我待会转告他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“我叫Sivir,麻烦了”

打完电话的我坐Sia旁边叹了口气。

“联系上了吗?”
“拍杂志完了会联系我”

我和Sia坐在办公室里等着王俊凯的回电,大概晚上9点多的样子,王俊凯回了电话
“Sivir,千玺发生什么事了呢?”
“额,不好意思王先生,我是Sivir的姐姐,我叫Sia,千玺的心理治疗师”
“噢,您好,这么着急的要我回电话您是急着有什么事吗?我的助理没说原因,只是说Sivir在找我。”
“王先生,明天有时间吗,方便的话请来中心,我们聊一聊千玺现在的情况。”
“明天吗?我早上有个通告,大概下午3点多这样子来这里吧。”
“好的,那,明天见”
“嗯。好,再见!”

姐姐挂完电话后,我能看懂她眼里,是真的担心了,就如同当时说的那样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索性第二天还要呆这里,我就睡在了中心,和Sia一起。初春的夜晚,给人的感觉总是落寞凄凉,毫无暖意,可以想象一个人孤独了这么多年,看过多少次季节的轮回,才能变得表面平静如水,内心波涛汹涌。

第二天下午的3点,王俊凯准时到了中心,千玺哥哥还在睡着午觉,拜托护士姐姐看着他,别让他再做什么危险的事情。我带着王俊凯来到了Sia的办公室内,Sia示意王俊凯随便坐,她也从办公桌下来面对着王俊凯坐好,我也依旧在旁边安静的听他们的对话。

“王先生,你知道千玺的患抑郁症长达多少年了吗?”
“七年,从我们组合解散后的七年。”王俊凯淡淡的回答道。
“出于对患者负责任的态度,希望王先生以后不要和千玺接触了”
王俊凯的脸上皱了皱眉头,“为什么?为什么不让我和他接触?”
“以目前千玺的症状来看,他的抑郁症发病的时间,恰好在你每一次见过他之后,你仔细算算,见他了多少次,他就发病了多少次。”
“3次,他到底都干了什么?”王俊凯激动的站起来,瞪大双眼看着Sia。
“第一次是因为王先生的婚礼,第二次是因为王先生送给他的盒子,第三次是因为过年时的见面。第一次见面之后加重了药物治疗,第二次撕碎了所有的照片和信纸,第三次摔碎了玻璃杯用手一拳一拳的砸上去。王先生你认为患者该不该和王先生保持距离。”

王俊凯的眼睛很好看,千玺哥哥曾经对我说过,可这双好看的眼睛听完Sia说的话后,满眼的泪水,这个32岁的男人抱头痛哭起来。

“王先生,你想让千玺活久一点,目前只有两种方案。”
“你说吧,医生”
“第一,为了不让千玺再度伤害自己,请你离开他的生活。第二,丢下你所有的名利和名气,待在他的身边,让他慢慢恢复过来。我知道这样说确实是有点过,解铃还须系铃人,要不就彻底离开他,要不就放下一切,用你的爱去照顾他。”

“我考虑考虑吧”
“既然你的眼神在表达很爱他,那为什么还是要考虑呢?”
“我害怕,我走近他内心世界了,好的结果就是大不了再媒体报道一次,出国结婚陪他度过余生。坏的结果,我怕我又伤害他,会永远的失去他。”

“没关系的王先生,这些话,你大可以忘了他。只是,希望下一次,别让千玺发生这样的情况,大家伙都吓坏了。” 
“好的,谢谢你Sia,我会好好考虑的。谢谢你照顾千玺,我就先走了。回头结果我和Sivir说。”
“王先生,慢走。”
“好,再见。”

我第一次见到王俊凯走路的时候全身都在发抖,我明明能感觉到,王俊凯有多爱千玺哥哥,也许,很多故事都等着去发现吧。我送王俊凯到了他自己的车上,嘱咐了几句,他就走了。

在别人眼里的那些一文不值的爱情,产生过怀疑,怀疑过结局,结局如何我们根本就不知道。你我都不是什么抑郁症患者,也无法理解他们心中的痛苦,但唯一能做的就是瓦解他的痛苦,让他从痛苦当中走出来。普通人走到被回忆肆虐的这一步,痛不欲生。像千玺哥哥这样身份的人被回忆肆虐,不是他死,就是活着被虐,生活不会对任何一个人抱有走后门的权利,除了硬着头皮去闯,没有别的路可以选择。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